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五里:多举措确保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 五里乡人民政府
  • 刘俐
  • 2021-04-01 14:4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有效加强春季及“清明节”重点时段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安全度过森林火险高危期,创建平安乡镇,五里乡多措并举,积极做好森林防火和文明祭扫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火责任及时召开乡村两级工作部署会,对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和文明祭扫工作进行全面细致部署。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逐级签订责任书,做到职责明确。辖区内山场林地划片划区,网格化管理,定点定人定责,确保防火措施全面落实,形成林有人护、火有人管、责任有人担的工作机制。

严格源头管控,倡导文明祭扫。在山场林地、墓地的重要路段和主要入口设立防火检查卡口“严防死守”,对卡口过往上山人员进行宣传、登记、检查,发现有烧香、明火祭祀意图的人员一律禁止并进行耐心宣传解释,引导其摒弃焚香烧纸的传统祭奠模式,采用栽植纪念树、敬献鲜花、网络祭奠等文明、环保、安全的方式,减少墓地用火给山场林地带来的威胁,从源头上防范森林火险。

加强巡查检查,消除火灾隐患。乡主要领导带队检查各重点区域森林防火和文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详细了解各片区的人员配备、应急值守等相关情况,并相应提出工作建议。同时,各村组织人员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对有火灾隐患的点位进行全面清理,并成立护林防火队伍,对山场林地、墓地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看护,确保人员到位,不留死角。

宣传力度,提高群防意识通过在山场林地、墓地及各村悬挂宣传条幅、张贴标语、广播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普及森林防火及安全避险常识,积极倡导文明、环保、安全的祭扫方式,引导村民移风易俗,不烧纸、不烧香、不放炮,不断增强群众森林防火和文明祭扫意识。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