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实验中学开展紧急疏散演练

  • 实验中学
  • 吴金旺
  • 2021-04-06 15:3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县教育局关于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的精神,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活动,提高师生紧急疏散应对能力,4月2日,实验中学开展了一次紧急疏散演习活动。该校主要负责人虞天赐,副校长许松城、刘奇春、朱新苗参加了活动。

此次演习由政教处组织举办。活动前,该校发布了详细活动方案,制定了班级疏散通道路线安排示意图及集合区示意图成立了演练领导小组,虞天赐为总指挥,许松城、刘奇春、朱新苗为副总指挥,政教处主任吴向军为指令(广播)员。

活动中,该校要求全体学生接到紧急疏散指令后,在最短的时间内,安全、有序、镇定、快速地到达安全地带(学校操场)集合。总指挥长宣布紧急疏散开始,发送警报信号,各班按照就近分散原则,分楼、分层、分年级、分班级进行疏散。班主任或教师指挥学生有秩序的迅速撤离。所有楼层、楼道的调度员迅速到达指定的负责地点;指导同学有秩序、快速离开教室,按指定路线,各班学生排成两纵队下楼,并到达学校大操场,分班级集中。到达目的地后,各班班主任或老师清点人数,报数给集合区年级调度员。在整个疏散过程中,做到师生配合默契、疏散路线清楚、组织有条不紊、人人各尽其责,确保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演练,同学们掌握了正确的逃生方法,增强了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师生们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紧急疏散的能力。(吴金旺)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