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复兴:邻里屋基引纠纷 乡贤调解化干戈

  • 宿松县复兴镇
  • 叶道松
  • 2021-04-09 09:0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复兴镇新民调解室联合镇平安办、司法所及相关村(社区)成功调解一起邻里因宅基地界线引起的纠纷,避免了矛盾的进一步升级,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

中棚村叶某在复兴社区集镇安置区购买安置房,与复兴社区王某为邻,2020年11月,王某将老房子拆除准备重建,在拆除过程中,挖机不小心将叶某房屋墙壁碰伤,双方发生矛盾报警,经派出所处理达成协议。王某老房子拆除后,发现叶某在建造厨房和院子时占了自己的宅基地,想到自己拆房子时赔了叶某的钱,心理不平衡,多次要求叶某拆除厨房及院墙,并要求叶某赔偿自己因此耽误工期而产生的损失,双方多次发生争吵。

新民调解室调解员司新民同志在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相关矛盾后,立即与镇平安办一起组织中棚村、复兴社区和司法所相关人员、双方当事人到现场调解,经听取当事人陈诉和现场勘察,调解员找到问题症结是王某认为去年拆房过程中叶某要的赔偿过多,心理不服气,就借机想要回部分赔偿款。经乡贤调解员司新民和村(社区)调解主任耐心做双方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当事双方就宅基地界线和赔偿款达成一致意见,调解组成员当场划定界线,并在司法所所长见证下签订调解协议,双方握手言和。

据悉,复兴镇新民调解室自成立以来共调处大小纠纷120余起,调解成功率达98%, 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