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孚玉:成功调处一起损害赔偿纠纷

  • 孚玉镇
  • 祝叶子
  • 2021-04-09 16:3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4月6日,宿松县司法局孚玉司法所成功调处一起损害赔偿纠纷,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矛盾成功化解。

1月17日,孚玉镇韩岭村村民宗某国到村组组长宗某红(宗某国堂兄)家反映分宅基地问题,协商过程中双方发生争执,宗某国被宗某红之子宗某民(宗某国之侄)打伤,后住院治疗。双方就医药费赔偿事宜无法达成一致,多次协商未果后,双方当事人向孚玉司法所寻求帮助。

孚玉司法所负责人受理该纠纷后,迅速开展调解工作。在详细了解情况后,联合孚玉派出所、村委会、村卫生室多方协商,制定初步调解方案后,第一时间通知双方当事人到场参与调解。由于双方当事人对赔偿金额分歧太大,一时无法达成一致,双方不欢而散,调解工作陷入僵局。随后几日,司法所采取“背靠背”的方式分别与双方当事人进行单独沟通,从亲情入手,融情于法,多次做思想工作,经过一星期的努力,4月6日晚,宗某民表示愿意就宗某国治疗所花费的费用进行赔偿并道歉,双方各自退让一步,自愿达成调解协议,本次损害赔偿纠纷得到圆满解决。(祝叶子)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