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高岭:联合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 高岭乡
  • 卢瑞萍
  • 2021-05-08 16:1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进一步加强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近日,高岭乡组织应急、公安、消防、市监、卫健、教管等部门对辖区范围内学校开展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工作。

1.jpg

检查组工作人员按职能分工分别对学校三防建设、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卫生防疫、预防溺水、应急机制、校园安全教育落实等情况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jpg

一方面,对学校的人防、物防、技防进行了全面仔细的检查,对学校是否制定各类突发灾害事件应急机制、预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及消防设施、应急照明、指示标志、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及视频监控设备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并与各学校负责人进行沟通,要求严格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对校园外来人员、物品进行安全检查登记和体温监测,并定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及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3.jpg

另一方面,对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设施设备清洗消毒情况、环境卫生情况、“三防”设施使用情况、食品留样、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情况、工作人员健康证明等情况等开展检查。同时,查看学校食堂的自查记录,指导各学校食堂对标整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提醒各学校食堂负责人不断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及食堂从业人员资质审核和培训工作,建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机制,完善应急预案,严密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4.jpg

最后,检查组与校方召开座谈会,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向学校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卢瑞萍)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