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大建设

实验中学新城分校举行法制教育宣传活动

  • 本站
  • 杨李锁
  • 2021-05-17 11:5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青少年犯罪,提高未成年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5月11日,实验中学新城分校邀请松兹派出所民警一行来校举办法制教育宣传讲座,发放宣传图册。新城分校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该校全体班子成员出席活动。活动由新城分校政教处副主任吴苹主持。

活动开始,松兹派出所民警向同学们发放法制教育宣传图册,并现场进行解说。新城分校执行校长陶钧作动员讲话。他强调,法律教育伴随每一个人的一生,在家庭、学校和社会中,同学们要做一个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有强烈法制意识的中学生。

实验中学新城分校法制副校长、派出所警官汪正平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制安全教育课。他结合鲜活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解青少年犯罪现状及特点:青少年犯罪具有突发性和模仿性;青少年犯罪具有纠合性和团伙性;青少年犯罪具有反复性和报复性。为避免走上违法犯罪道路,他要求同学们:一要树立远大理想;二要选择好品质的朋友;三要从点滴小事严格要求自己。他提醒同学们当合法权益受到不法分子侵害时,要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学法、知法、守法的法律意识,还给广大师生营造了安全、有序的学习环境,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讯员 杨李锁)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