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复兴:认真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活动

  • 宿松县复兴镇
  • 叶道松
  • 2021-05-17 15:5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师生校园安全,近日,复兴镇组织平安办、安全应急办、镇教办、派出所、市监所等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大排查活动。

活动中,镇分管领导带领检查组一行深入全镇6所中小学校,重点对门卫值班情况、监控设备、食品安全等进行检查,并对校园周边肇事肇祸的精神障碍患者和影响师生安全的矛盾纠纷进行排查。同时对各学校提出要求:一是学校要强化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落实各项安保措施,防止发生各类事故;二是加强校园内部安全管理,认真开展自查整改工作,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做到即查即改,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加强校园及周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加强对进出校园的人员和物品的检查登记工作,严防不法人员进入校园,以及重点关注上下学时间段加强校园周边闲杂人等的动向,严密防范发生校园欺凌、暴力师生事件,切实保护师生安全;四是加强对学生的防溺水宣传,教育引导学生不私自下河塘湖游泳戏水。另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能现场整改的立行立改,现场难以整改的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进行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消除了安全隐患,提升了校园自身的安全管理水平,为全镇师生营造平安的学习工作环境。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