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复兴镇多举措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 宿松县复兴镇
  • 叶道松
  • 2021-07-27 08:3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针对农村留守老人和妇女防范意识淡薄,经常发生被骗现象,复兴镇综治中心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平安办、妇联、团委等部门在辖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一是在全镇范围内发放宣传单。为全面普及村民的反电诈常识,复兴镇有针对性的印制了反电诈宣传单。宣传单正面用图形加文字的形式讲解了常见的五种诈骗类型——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兼职刷单诈骗、不明链接诈骗、冒充领导干部诈骗,下方标明了报警电话110,宣传单背面详细说明了近期多发的16种诈骗类型,让群众注意辨别,做好防范。

二是开办防范电信诈骗讲座。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铁布衫”行动进村居系列活动,由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工作人员到各村居开展反电诈讲座。工作人员结合发生在复兴镇的具体案例,为群众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常见的种类、诈骗的方式以及应对的防范措施,重点讲解网络兼职刷单诈骗、购物退款诈骗、网络投资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等高发的诈骗案件,让群众切实从思想上筑起防范电信诈骗的“防火墙”。

三是利用录制一期好广播。录制《致广大村民的一封信》,强调预防电信诈骗“十个凡是”,并提示村民严格管好个人的银行卡、电话卡,不得出租、买卖,提醒群众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不提供验证码”。利用村广播每日循环播放,同时结合疫苗接种等工作在医院门口和宣传车巡回播放,做到家喻户晓、老少皆知,提高安全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四是悬挂横幅标语创新式的制作了“以案说法式”的横幅标语,通过具体的案例,将时间、地点、人物、诈骗手法、诈骗金额、如何防范几大要素都集中一起体现,具有一定的震撼力和吸引力,群众路过时能多看一眼,就能减少被骗的风险。

五是开展一场好活动。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并现场答疑解惑,宣传人员面对面向群众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基本常识,揭露各种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和套路,号召群众广泛转发各类防范信息,积极带动身边亲友参与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中。通过“面对面”宣传让群众更加了解电信诈骗、警惕电信诈骗,提高了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