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五里乡:多举措全力推进平安乡镇建设

  • 五里乡人民政府
  • 石登峰
  • 2022-06-29 08:2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五里乡扎实开展各项平安建设活动,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反电诈宣传、法治宣传、“双提升”宣传为抓手,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夯实平安建设基础,有效巩固了全乡社会大局稳定。

该乡全面开展矛盾纠纷和信访隐患大排查工作,利用乡、村、组共223个三级网格组织全面摸排矛盾纠纷,第一时间对新矛盾进行化解。通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对前期摸排的重点矛盾纠纷进行集中会商,共同制定解决方案。今年来共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5次,信访问题专题会商15次,矛盾纠纷排查例会11次,通过会商合力化解疑难矛盾纠纷9件。

大力推进“双提升”宣传活动,各村全面开展大走访活动,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发放一封信、填写平安建设调查问卷,向群众普及预防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禁毒以及安全生产等知识。乡政法单位立足本职岗位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五里派出所、交警四中队每天在学校上学、放学时间段安排人员站岗执勤,确保学生、家长的安全。

持续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反诈宣传材料5000余份,在街道、路口张贴悬挂反电信诈骗标语横幅20余条。各村依托村组网格微信群转发各类反诈骗信息,根据公安部门反馈信息对最新骗术进行通报,做到及时预警。全面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引导全乡广大群众安装使用反诈软件,规范化指导注册流程,详细介绍使用方法。截至目前,全乡累计下载注册App人数达9000余人,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反诈意识和反诈能力。

把法治宣传放在重要位置,在全乡范围内持续开展《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信访工作条例》等法治宣传活动,推动干部群众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把培育和建设法治文化作为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务,不断丰富法治文化活动载体和形式,不断深化“法律六进”活动,深入推进依法治理,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与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