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校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 本站
  • 2022-11-25 10:1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强化学校安全工作,促进学校平安校园建设,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要求及学校安全工作安排,本着对全体师生负责的态度,11月22日,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校在新、老校区开展了一次校园安全大检查活动。

该校政教处牵头制定了《宿松县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校校园安全检查方案》。学校成立了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校长虞天赐担任组长,副校长许松城、刘奇春、朱新苗和新城分校执行校长陶钧担任副组长。当日上午检查新城分校,下午检查本部。检查中,学校对工作人员作了明确分工,分组检查,同时要求检查人员严格按照《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校校园及学生安全工作检查表》进行逐项检查。两个校区采取交叉互查方式进行,被检查学校协助。各班班主任积极配合检查工作,及时将检查的相关资料上交到指定位置。

政教处在安全工作检查表中分条列出了其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校舍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卫生防疫、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安全、各类突发灾害事件应急机制、校园及学生安全舆情事件、校园欺凌、心理健康相关资料、特殊群体学生安全、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班级安全工作管理和疫情防控资料。

该校结合当前校风校纪教育整顿工作,要求深入检查各班宣传校风校纪教育整顿、开展《我守纪 我光荣》主题班会、学生撰写学习心得、班规制定、摸排梳理问题学生、建立台账等内容。检查人员按照分工,认真检查并进行记录。

集团校要求,下属分校要根据检查结果,对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并将整改方案及结果以书面形式上报教育集团校。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安全意识,落实了学校安全管理责任,加强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为构建良好的安全环境、保障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讯员 吴金旺)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