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省检察院到九成学校开展未年人保护工作调研

  • 九成学校
  • 2022-11-28 10:5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1月24日,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九成坂人民检察院到九成学校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调研,并召开“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主题座谈会。省人民检察院及九成坂检察院有关同志,县教育局相关领导,临江学校、下仓中、九成学校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九成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言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他提到,此次座谈会要深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尤其是农村偏远地区更需要了解法治常识。

座谈会上,省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赵旭介绍了全省未检工作,就进一步推进校园及周边安全治理进行了说明。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教师惩戒权的把握”“弱势困境儿童保护”“校园安全与建设”方面的做法及存在问题展开交流发言。

省检察院相关同志针对各校负责人提出的问题,建议学校举办家校检多维度的座谈会,认真阅读《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及相关法律规定,同时指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任重道远,省检察院将进一步规范工作机制,创新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方式,加强校园安全建设,落实强制报告制度。

此次座谈会还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明确了方向,增进了检教沟通、协作,检教两家将共同用心用情用力,并将继续实行检教联合,共同撑起保护未成年人的一片蓝天。(撰稿人:虞彩虹 张鹏程 审核人:吴国意)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