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许岭镇:四个“一批”筑牢岁末年终矛盾纠纷四道“防线”

  • 许岭镇
  • 黄哲义
  • 2022-12-28 08:4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民心安定、社会和谐,许岭镇坚持以四个“一批”筑牢岁末年终矛盾化解四道“防线”,确保全镇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幸福年

排查一批,筑牢第一道防线。

‘谢谢你啊,要不是你。这个年都不知道怎么过了’,白云村新庄组的齐大爷紧紧握住村干的手,两眼泛着泪花。11月初,白云村网格员杨芹走村串户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了解到八十多岁的曹大妈摔跤摔进了手术室,一笔不小的手术费让原本就很困难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两位符合要求的老人申请低保对于我来说是小事,但对他们来说就是生活保障’杨芹如是说道。

化解一批,筑牢第二道防线。

老许是镇村的常客了,时不时来镇信访部门“唠唠嗑”,去村里“吃吃饭”,已是耄耋之年,一直有块心病,就是同邻居的宅基地纠纷一直没得到解决,今年十月份以来便频繁信访。“老许的矛盾比较棘手,反映的是九几年的问题,由于时间跨度长,调查取证难度大,就一直拖到现在,也是为了赶在年前,争取将我镇现有矛盾纠纷实现‘清零’,我们组织了执法中队、司法所等部门进行联合调解,照屋引基,双方签订调解协议,矛盾已经化解了”许岭镇综治中心负责人说道。

攻坚一批,筑牢第三道防线。

“还以为这笔钱要到年后才能讨回来,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回来了,感谢政府让我们能过个安稳年”。手里攥着刚讨回来的工资,王阿姨高兴的说。原来,今年司法所接到群众来访反映许岭辖区内一服装厂拖欠三十余名工人工资达30余万元,拖欠金额从三千元到三万元不等。“已将近年关,为了让工人们能在年前拿到工资,我们加大攻坚力度,联合人社所多次找到服装厂负责人,宣传劳动法、刑法等相关法律规定,要求负责人及时足额发放工人工资,同时,司法所为欠薪的20余人申请了法律援助,目前大多数人都拿到了钱,剩余的我们还在对接协调,有望在年前彻底解决欠薪问题”。

“回头”一批,筑牢第四道防线。

 “今年年底,综治中心将全年信访登记台账进行再梳理,对于已办结不满意及反映诉求不合理的信访户,组织专班上门回访,做好普法宣传及情绪疏导工作,截止目前,我镇已完成回访16户,还有8户有望在年底完成”。综治中心负责人讲到

许岭镇政法委员谢松青表示:“通过四个‘一批’,我镇春节前共摸排新的矛盾纠纷41件,新旧矛盾化解32件,完成矛盾攻坚4件,回访16户,尚未化解、攻坚的矛盾我镇将进一步加大化解力度,确保春节期间的社会稳定,下一步,我镇还将进一步创新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体制机制,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撰稿:黄哲义 审核:张琴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