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松兹街道:坚守为民初心 筑牢平安建设防线

  • 松兹街道
  • 陈瑞华 叶富刚
  • 2023-01-16 12:5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松兹街道党工委聚焦春节前后重点时段,聚焦辖区群众关心关切,坚持一线工作法,强化党建引领,坚守为民初心,筑牢平安建设防线,一手抓服务,一手抓宣传,推动平安建设走深走实。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改作风树新风。为顺利推进征迁安置群众选房工作,街道(新城)党工委成立工作专班,由街道(新城)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全面统筹,分管负责人督促落实,征迁安置科、综治中心、玉龙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具体负责,聚力服务群众。在安置房选房服务点、在热闹的选房现场,工作人员一边为群众提供开水、口罩、安置政策解读等贴心服务,一边为部分选房群众现场调处选房矛盾,室外大雪纷飞,室内热情洋溢,让群众揣着希望而来,带着笑容离去,选好发财房走向幸福路。

聚焦信访突出问题,主动抓抓主动。推深做实“党建+信访”、“清单+闭环”、“倒查+问责”、“专项整治+系统治理”四加制度,街道(新城)主要负责人带头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及时批阅群众来信,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动各分管负责人及联村(社区)科干主动作为,在一线发现问题、厘清症结、化解矛盾。针对反映强烈、诉求集中的信访突出问题,建立工作专班,综治中心对每一件信访事项形成受理、签批、转送、办理、答复、回访、满意度评价等各个环节工作闭环,街道成立以来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60余件。

聚焦安全生产隐患,细排查重整治。突出危化品、道路交通、烟花爆竹、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市政设施、自建房、寺庙和宗教活动场所等共计12个安全生产重点领域。详细查看重点企业、三合一工厂、宾馆和商超等值班日志以及消防器材设备、配电设施等情况,详细检查了特殊重点人群用火用电安全,及时排查发现安全生产12个重点领域存在的各类隐患问题。完成安全检查120余家,要求现场立即整改36家,下发安全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16家,为春节期间辖区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聚焦春节平安建设,强宣传优服务。为进一步增强群众法治意识,打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社会治理体系。工作人员以服务群众选房为契机,见缝插针,为大家发放《松兹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模拟调查问卷》和《松兹街道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问卷》等宣传材料,广泛开展扫黑除恶常态化、反诈、反邪教、禁毒等宣传服务工作。引导群众严防电信网络诈骗,积极同身边的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呼吁大家信奉科学,反对邪教,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号召大家心手相连,友爱互助,共同排查化解身边的风险隐患。积极营造“平安松兹你我共创、和谐家园你我共享”的浓厚社会氛围,打造齐抓共管、共享共治的松兹新貌。

通过此次平安创建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松兹街道(东北新城)干部职工的为民服务意识和部门联动协同能力,让松兹街道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春节前夕排隐患创平安打下了坚实基础。(撰稿人:陈瑞华 叶富刚 审核人:陈瑞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