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宿松刘结兵:不顾危险制止犯罪,危急时刻显担当

  • 本站
  • 2022-12-26 15:5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2年7月1日晚,杭州代驾司机刘结兵骑电动车去萧山区金鸡路上接单时,看到前方一骑电动车男子行至一位步行的年轻女孩旁时,突然快速伸手拉扯女孩的衣服。在女孩惊慌尖叫时,刘结兵他见状立即骑车上前询问,得知女孩不认识该男子后,他嘱咐女孩立刻报警,自己则骑车追赶已经逃跑的男子,正当刘结兵拦住那名男子时,男子却骑车朝他撞了过来,致其连人带车撞翻,膝盖被磕破皮,他忍痛起来跑步追赶时,男子已跑远。事发时涉事男子带着头盔,无法看清长相。当晚,警方接到报警后到达现场,刘结兵和女孩一起去了派出所,看了附近监控并做了笔录。次日,警方反馈已涉事男子抓获,并对其行为处以治安拘留13日的处罚。

7月13日,气温直逼40℃的杭州,一个“风都烫脸”的下午,刘结兵早早就穿戴好装备准备出门了。他说,“下午有个姑娘要来给我送锦旗,说是要表彰我的见义勇为。”据了解,这名女孩叫柚子,是一名粉丝数达数百万的美妆主播,两年前从辽宁老家到杭州创业。柚子说,“真的非常非常感谢刘大哥,让我这个外地人在杭州有了安全感。以前经常会刷短视频看到好心人路见不平,没想到会发生自己身上。”带着满满的心意,柚子将制作好的锦旗郑重地赠给了刘结兵。在直播时柚子还特地提到了刘结兵,她说:“正义也许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希望更多人看到刘大哥,看到这个社会的正能量。”评论里,粉丝也纷纷赞扬刘师傅的见义勇为。

为了表扬刘结兵见义勇为的行为,滴滴出行将授予其“滴滴公益榜样”称号,“滴滴正能量在路上专项公益计划”将给予刘师傅3000元现金奖励,鼓励其正能量行为。据悉,萧山北干派出所已对刘师傅见义勇为先进事迹进行表彰,感谢像刘师傅这样路见不平、热心相助的市民,为弘扬社会正能量做出的表率。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