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英勇校长两次冲入险境救人,正能量鼓舞人心

  • 本站
  • 2022-12-15 18:0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2年6月13日下午6点,宿松县汇口初中、复兴初中、临江学校、九城学校四所学校师生看完中考考场后在浙商大酒店二楼餐厅吃饭。酒店厨房在大厅旁边,饭菜都上了桌,准备吃,突然听到厨房里面大喊:“发火了、发火了……”王勇听到后立马冲过去,当看到厨房里面通红,他毫不犹豫直接冲到厨房门口,看到厨房门口有灭火器,正好老板娘开箱拿出灭火器,他迅速从老板娘手上直接夺过灭火器,拉开栓子冲到厨房里面对着油锅喷射,因火势太大,一瓶灭灭火器用完了,这时,另外一个人,接着也冲进来,对着油锅喷射。随即王勇到门口拿第二瓶灭火器,转身对着油锅喷,喷完后火势还没有还没灭,更大了,王勇出来又拿了第三瓶灭火器,可第三瓶没有用,一看周围没有了灭火器,然后他对着外面的老师们大喊:“赶快上楼,叫学生们全都下来,出去快、快、快,疏散楼上的学生”。  

因楼上住了四所学校的学生。事后问王勇心里怎么想的,他说:“楼上住了那么多学生,这火如果灭不了怎么向他们父母交代,怎么向社会交代”,他还说他以一个党员的身份,心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念,赶快转移楼上那些学生。接着,他又对旁边那些服务员大喊:“去楼上拿灭火器,打119”,还对一名警察说:“学生全部下楼了,你在大门口注意那些学生交通安全”。随后服务员拿来了几个灭火器,他又拿起灭火器冲进厨房里面,对着油锅喷射,此时里面全都是浓烟,什么都看不清,温度又高,接着他喊老板娘,里面煤气罐在哪,赶紧关了,不然会爆炸,此时浓烟太大呛到呼吸都呼吸不过来,这时团支部书记王小兵同志拿来了几个口罩,他迅速戴上口罩,又拿起灭火器就冲进去对着里面喷射,这时消防人员来了,然后王勇就默默的走开了。

2022年10月13日晚8点18分,王勇接到父亲王木贵电话,他父亲住在后面房子(距离150米),说隔壁发火了,后面房子是三大户,靠东边的路边是一个九十多岁的老人一人居住,中间三间房子无人居住,王勇父亲住在西边房子,当时王勇接到电话后就跑过去,路上他立刻打电话(8点19分)老人儿子叫赶快过来,随即王勇又打了汇口派出所电话(8点20分),路上打电话时他已经就看到靠路边的老人房子后面火光冲天,赶到时王勇父亲站在门口,随即他跑到隔壁,老人大门栓了,王勇直接踹门,没踹开,接着又踹,踹开后,火势更多大,因为是四五十年代做的木房子房子,再加上今年天气太干燥,火势迅速烧到大门口,王勇这是冒着生命的危险冲进去,老人站在房门口一动不动,王勇立即抱着老人逃离火场。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