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陈汉乡组织开展禁种铲毒踏查

  • 本站
  • 高忠贵
  • 2023-03-22 09:3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有效打击毒品原植物种植行为,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确保实现今年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近日,由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带队联合组织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

 活动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不漏一处,不放一株,不留死角”的工作要求,利用空中和地面相结合等踏查方式,先后深入辖区田间地头、大棚、山区林地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清查。同时向村民讲解了毒品原植物特征、非法种植活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和违法性。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毒违法行为,形成“禁毒铲毒,人人有责,非法种植,必究其责”的禁毒氛围。

 经过深入踏查,陈汉乡辖区内未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现象。此次踏查行动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参与禁种铲毒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增强了群众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为建设平安陈汉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陈汉乡将进一步做好禁种铲毒工作,切实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铲除、严追责”,严防出现毒品原植物非法种植问题,确保禁种铲毒宣传教育全面覆盖,进一步巩固禁种铲毒工作成效。(撰稿人:高忠贵,审核人:姚铫)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