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许岭镇:平安关爱在行动,禁毒帮扶暖人心

  • 本站
  • 黄哲义
  • 2023-04-19 10:5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上级相关部署,扎实推进禁毒专项整治工作,做好涉毒人员管控、关爱和帮扶工作,全力巩固戒毒康复成效。近日,许岭镇禁毒办工作人员、禁毒社工、网格员志愿者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走访等形式,开展“平安关爱”行动,走访帮扶涉毒人员。

“现在在做什么工作呀”,社工以拉家常的方式进行关爱询问,“孩子上学怎么样啊、家里老人都还好吧”“天气降温了,要注意保暖啊”。

禁毒社工首先对涉毒困难家庭的经济收入、医保就业、子女上学、种植养殖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重点针对吸毒人员及其家属的心理问题做了疏导,告诫吸毒人员一定要远离毒友圈,谨慎交友,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以坚定的意志和决心尽早摆脱毒害。另外,作为吸毒人员家属不要放弃和孤立吸毒人员,要从思想和行动上极力挽救他们,营造温暖、和谐的家庭氛围,使他们尽早脱离毒品,融入社会、回归家庭,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同时,禁毒社工结合禁毒相关法律规定,认真为吸毒人员及其家属讲解国家禁毒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普及禁毒知识,希望他们积极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做禁毒先锋,共同维护和谐家园。

涉毒人员也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并且表示下定决心远离毒品、戒断毒瘾,更好地生活、工作,让党和政府、让家人放心吸毒人员家属也表示要尽好监督责任,让他们戒断毒瘾、重拾信心、更好的生活。

“平安关爱”活动是对涉毒人员生活上的帮扶,更是一次精神上的慰藉。让涉毒人员在感受到来自政府关怀的同时进一步认清毒品的危害,增强了涉毒人员远离毒品投身社会的勇气和决心,为营造良好的禁毒环境和社会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供稿:黄哲义 审核:徐文龙)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