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禁种铲毒实地踏查,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

  • 程岭乡
  • 宋欢乐
  • 2023-04-20 16:2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有效打击毒品原植物种植行为,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提高广大群众自觉抵御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自觉性,程岭乡禁毒办于近日全面推进禁种铲毒工作。

活动中,工作人员按照“重点排查、全面巡查、不留死角”的工作原则,以实地踏查方式到辖区内各村内养猪场养鸡场等重点场所以及各种偏僻角落等易种植毒品原植物地区进行多轮次地毯式踏查,坚决查处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周边群众宣传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大麻的危害性和违法性,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禁种铲毒斗争,提高禁毒意识,自觉筑牢不想种、不敢种、不愿种的思想防线。

此次踏查行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禁毒意识,有效遏制了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活动,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程岭乡禁毒办表示:“将继续深入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不断宣传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使辖区居民群众了解毒品原植物特征、非法种植的危害、禁种铲毒相关法律知识,促使群众树立‘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治观念,确保实现辖区内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开花、零结果。”(撰稿人:宋欢乐 陈林凤  审核:王方遒)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