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趾凤乡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主题讲座 

  • 趾凤乡
  • 嵇元元
  • 2023-05-05 09:3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青少年及儿童安全防范意识,降低夏季溺水事故风险。日前,趾凤乡妇联、团委、综治办、司法所等部门来到趾凤村联合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宣讲活动,其中共有50名家长和儿童参加了讲座。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播放防溺水安全知识视频、剖析典型案例、设置趣味提问环节等形式,详细讲解了溺水时的症状、游泳的注意事项及防范自救措施、如何规避溺水事故的发生等,给家长和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带领孩子们诵读防溺水“六不准”,把安全知识牢牢记在脑海里,让孩子们明白了溺水事件的严重危害和防溺水的重要性。在认真聆听讲座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要远离“野泳”,不到水库、河流游泳,防止溺水事故发生,对自己、父母、老师及身边的朋友负责。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家长和孩子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对提醒家长和孩子们严防溺水安全事故的发生和确保自身的生命安全起到良好的效果,更引起了家长和孩子们对防溺水的重视。(供稿人 :嵇元元    审核人 :陈星)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