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宿松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宿松县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展播(三)

  • 本站
  • 2023-10-24 15:5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宿松县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事迹系列展播”专栏,今日展播:汪波涛、李松、郑小军、宿松志愿者蓝天救援队的先进事迹。

1、汪波涛、李松、郑小军勇救落水者

汪波涛,男,1968年8月出生,宿松县财政局绩效办主任。

李松,男,1960年6月出生,宿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退休干部。

郑小军,男,1981年12月出生,宿松县汉爵大酒店厨师。

2020年9月5日早上,县山水公园东边木桥处有一名落水者,情况十分危急。正在附近晨练的汪波涛和李松听到呼救声,循声搜寻。发现落水者后,两人迅速跃过围栏跳入水中,一个托举一个拉拽,奋力将落水者救出水面,随后赶来的郑小军也立即跳入水中救援,三人齐心协力将该女子成功救起。

汪波涛、李松荣获2020年度安庆市见义勇为三等奖。

郑小军被评为2020年度宿松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2、宿松志愿者蓝天救援队,一支应急救援志愿者组织

宿松志愿者蓝天救援队成立于2017年4月,作为民间公益性救援组织,逐步发展为一支运转有效的应急辅助力量,已形成县内与110、119以及各派出所联动、县外与全国各应急救援平台及公益基金会互通的应急模式,全时、全天候接受周边群众与协作平台发出的救助请求和应急救援任务。蓝天救援队的无私奉献和高效救援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先后被授予全国应急救援协作平台四川茂县高位山体垮塌救援、九寨沟7.0级地震救援、广东“山竹”超强台风救援、阳春洪灾救援“优秀救援组织”称号,荣获“宿松县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宿松县最佳保障团队”“宿松县青年文明号”“安庆市最爱消防公益组织”“安庆市2019年度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集体”“宿松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2021年宿松志愿者蓝天救援队被评为宿松县见义勇为先进集体。(撰稿人:刘佩农;审核人:刘柳斌)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