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宿松:旁听宣告为社区矫正“把好入口关”

  • 宿松县司法局
  • 许典华、杨香梅
  • 2021-03-04 12:1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创新发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日前,宿松县司法局组织部分乡镇村社区矫正小组成员旁听新入矫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宣告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宿松县社区矫正局局长许典华阐明了开展旁听集中宣告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介绍了社区矫正监管责任和义务,告知了社区矫正对象应遵守的各项管理规定以及违反规定所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劝告新入矫社区矫正对象要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监管纪律。随后,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规范教育片》,社区矫正对象完成了监督管理规范教育测试题。会上,还对每一名新入矫对象的罪名、矫正期限、监管纪律等进行了重申和说明,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要强化身份意识和服刑意识,平稳度过社区矫正期限,顺利解除社区矫正。

集中宣告教育活动结束后,社区矫正小组成员王某表示,以前只听说过社区矫正,具体做什么、怎么做一点都不了解,通过今天的“亲身体验”,对社区矫正工作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印象,对矫正小组成员的责任和义务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以后一定会积极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帮扶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监管工作,协助相关部门一同把好社区矫正“入口关”。

据悉,按照相关规定,每名社区矫正对象入矫后都要建立一个社区矫正小组,社区矫正小组由当地司法所工作人员、社区矫正对象亲属、村(社区)干部、社区矫正对象所在单位、就读学校、社会志愿者等人员组成。其主要职责是协助司法所和县社区矫正局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日常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改过自新,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早日回归社会。旁听此次入矫宣告的社区矫正小组成员共有21人,均来自各司法所和县社区矫正局建立的社区矫正小组。组织社区矫正小组成员旁听入矫宣告有利于矫正小组成员更加直观直接近距离了解社区矫正工作,有利于更好地调动他们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积极性,有利于更好地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氛围。(许典华、杨香梅)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