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宿松县检察院多举措提升检察大厅服务水平

  • 宿松县检察院
  • 戴李华
  • 2021-04-08 17:4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将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水平,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一系列暖心便民举措。

一、依托智慧检务,提供“一站式”检察服务
为顺应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该院全力推行智慧检务,建有实体12309、网络12309、掌上12309、热线12309“四位一体”的检察服务大厅,大厅紧扣检务公开、案件受理、来访接待、法律咨询四大职能,精心打造高标椎的律师接待室、检察长接访室、远程视频接访室等办公场所,实现“一个窗口”对外,提供线上线下、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服务。

二、营造温馨环境,升级“一体化”温情窗口
    为营造温馨大厅环境,针对各项业务内容,分别制作了业务指南手册,详细列明了各项业务的受理条件、所需材料、办理流程、法律依据等,并附上部分业务可能使用到的文书模板,供来访群众参阅。同时大厅为来访群众提供座椅、储物柜、免水洗手液、口罩、雨伞、不同度数的老花镜、饮水机等便民设施。此外,大厅还配备了应急医药箱,为了更好地掌握医疗急救知识,大厅工作人员主动前往中医院急诊部,进行了现场急救知识培训。

三、完善大厅制度,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为了让群众带着问题而来,带着满意而归,该院坚持“制度上墙,办事透明”原则,进一步完善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做到有访必办,有诉必理,按期办结。坚持七日内程序性回复、三个月内实体性回复,该院信访回复率达100%。进一步完善检务公开制度,及时公开重要文书和程序性信息,方便群众第一时间了解案件办理进度。进一步完善公开听证制度,主动接受监督,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做到用公开促公正,用听证赢公信。进一步完善律师作为第三方参与涉诉涉法接访制度,全面推进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积极发挥派驻律师作用,促进案结事了,增加办案透明度和说服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