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宿松县律师协会召开第二届六次理事会(扩大)会议

  • 宿松县司法局
  • 杨香梅
  • 2021-04-12 12:1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4月11日,宿松县律师协会召开第二届六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县律协理事,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县律协秘书长、副秘书长,县司法局律师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石宣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律师行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精神以及省律师行业党委相关文件精神,讨论通过了2021年县律师协会工作要点。各位理事就2020年度履职尽责情况进行述职报告,大家纷纷晒出了自己的“成绩单”,全面客观总结了2020年度工作成效和亮点工作,认真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明确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工作举措。

石宣出对各位理事的述职报告进行了点评,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有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有洪涝灾害的袭击,但全县律师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闻令而动、全员出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企业复工复产、长江大保护、禁渔禁捕、征地拆迁等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了律师的职能作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他要求必须要清醒认识到,各律师事务所在律师教育管理、信息化建设、诚信体系建设、青年律师培养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

就做好2021年度律师工作,石宣出强调,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示范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绝对领导,引导全县律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加强行业管理,发挥职能作用。县律师协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当好律师的“娘家人”,在律师的教育管理、业务培训、行业宣传、违规惩戒等方面要下真功夫、要出硬招实招、要见到成效。各律师事务所要加强内部管理,健全完善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三要创新工作思路,主动担当作为。县律师协会理事、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和各所书记、主任要发挥“头雁作用”,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及律师事业发展存在的瓶颈和难题,谋思路、想对策、出点子,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结合宿松实际打造宿松律师品牌,着力推动宿松律师事业迈上新台阶。(杨香梅)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