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宿松法院定制“三个规定”视频彩铃

  • 宿松县人民法院
  • 朱蕾
  • 2021-05-17 16:2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宿松县人民法院温馨提示,请您不要过问、干预案件办理,说情打招呼,否则将如实记录,请您将此内容告知亲朋好友,共同营造审判机关独立公正廉洁司法环境,感谢您对法院工作的支持。”

现在,您只要拨打宿松县人民法院干警的手机,就能看到这段温馨提示。5月1日开始,宿松法院精心定制的“三个规定”视频彩铃正式上线,旨在借助这一直观方式,把“三个规定”相关要求融入到法院干警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提高社会公众对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知晓度,给干警履职尽责建立外部防线。

“三个规定”视频彩铃的设置,既是加大宣传力度,主动接受群众和案件当事人监督,强化干警的红线底线意识;也是对来电人员的警示提醒,防止其利用同学、熟人、亲属等关系说情打招呼,将过问、干预、插手的念头扼杀在摇篮,将人情拒之门外。

“三个规定”是指中办、国办、中政委、“五部委”先后出台的《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简称“三个规定”。(朱蕾)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