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大建设

宿松县司法局:江淮普法行 民法典进乡村

  • 宿松县司法局
  • 郭琳
  • 2021-07-23 17:5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阿姨,民法典与咱们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在禁止高利放贷、离婚冷静期、界定夫妻共同债务、保护个人信息等方面都有了明确规定,小到衣食住行,大到生老病死,咱们生活中的各类法律问题,都能从民法典里找到答案。”

“之前听说过民法典这个名词,但是没有具体了解过,今天听了你们的讲解,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

“你们发的这些民法典宣传单很有用,我要收藏好了,经常拿出来看一看学一学。”

7月22日,宿松县五里乡五里村的一处农家小院里,传出了这样的对话声。

近日,宿松县2021年“江淮普法行”活动全面拉开帷幕。为推动民法典宣传“飞入寻常百姓家”,宿松县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赴各全县各乡村开展“江淮普法行·民法典进乡村”活动。志愿者们走进村组屋场,走进农家小院,与村民们聊聊家长里短,讲讲法治故事,说说法律条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借助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重点解释《民法典》中关于婚姻、继承、征地拆迁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规定。村民们听得认真,学得认真,记得认真,不时提问咨询,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普法志愿者们还走进各乡村的沿街商铺和工厂车间,向店铺经营者和工人们讲解民法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介绍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司法行政职能,号召大家牢固树立尊崇民法典、遵守民法典、学习民法典、维护民法典意识,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规范经营行为,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乡村振兴,法治同行。近年来,宿松县司法局致力找到法治宣传与回应群众关切的结合点,找准广大农村群众的法治需求点,结合群众的兴趣点,灵活宣传方式方法,广泛开展“送法进乡村”,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守法意识和维权意识,不断加强法治乡村建设,护航乡村振兴。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