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五进宫”男子屡教不改扒窃医院患者被抓现行

  • 宿松县公安局
  • 孙春旺 石晓明
  • 2021-10-02 09:3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望江县一名因盗窃五次受到公安机关打击处理的男子,屡教不改,最近多次窜至宿松县人民医院,对在该医院就诊的患者实施扒窃,熟料被当地警方当场抓获现行。

8月份以来,宿松县人民医院内发生多起就诊患者随身财物被扒窃案件。接警后,辖区松兹派出所迅速开展调查走访、调取医院监控录像,但由于时间短,作案手段隐蔽,未能锁定嫌疑对象。

通过走访,民警了解到受害人被盗的现金都是准备用来买药治病的钱,且家庭都比较困难。群众利益高于一切。松兹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警力加强对医院人员密集区域、人员就诊高峰时段的巡查、守候等工作。

9月28日早晨7时33分,松兹派出所驻人民医院警务室辅警李向阳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医院门诊部,找准合适位置,密切观察在各个挂号窗口、收费窗口排队人群的一举一动。对在门诊部三楼排队挂号的人群观察时,凭着一双敏锐的眼睛,他发现一名脸部戴着口罩的男子,对排在自己前面的一名患者口袋里的财物实施扒窃。在该男子扒窃35元现金得手后。他迅速从隐蔽处冲了出来,在医院一名内保人员的协助下,将欲进行反抗的该男子成功控制。

经查,该男子叫嫣某旺,望江县人,因犯盗窃罪先后五次被法院判刑。随后,松兹派出所将该案移交刑侦大队办理。刑侦大队民警经审讯深挖,查明今年8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嫣某旺先后8次包车从望江县窜至宿松县人民医院,冒充患者混入排队挂号、缴费的人群,对排在自己前面的人员伺机实施扒窃。至案发,共作案8起,涉案金额数千元。

9月29日,嫣某旺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通讯员 孙春旺 石晓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