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宿松警方破获跨省盗窃寺庙功德箱案

  • 本站
  • 2022-08-22 09:2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宿松县公安局多警种联合作战,破获跨省流窜盗窃寺庙功德箱案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查获涉案轿车、锤子、胶带、刀片、钳子等作案工具7件。

8月6日下午3时许,宿松县高岭乡发生一起盗窃寺庙功德箱案。辖区高岭派出所通过视频侦查,发现案发时停放在寺庙旁边的一辆挂江苏牌照的白色大众轿车有重大作案嫌疑。8月11日下午3时许,宿松县陈汉乡也发生一起寺庙功德箱案。辖区陈汉派出所通过视频侦查,发现案发时也有一辆白色轿车停放在寺庙旁边。经辨认,该轿车为高岭派出所通报的嫌疑轿车。民警分析,该两起案件系同一伙人所为。于是,将两案并案侦查。

民警在围绕该轿车潜逃去向的调查中,发现当晚6时10分,该轿车途经破凉镇。民警立即将情况报告给县局110指挥中心。指挥中心迅速指令沿线派出所和交警中队设卡拦截,并请求市公安局、太湖县公安局予以协助。但直至晚上10时许,设卡人员仍未发现该轿车。指挥中心分析该轿车未驶出破凉镇境内,于是指令破凉派出所围绕辖区重点区域开展搜索。果不其然,民警在破凉街一街道边,发现该轿车,但车内无人。

当晚,破凉派出所在县局刑侦大队的协助下,组织警力对该轿车周边的网吧、宾馆、饭店等场所开展排查,搜寻嫌疑人下落,但未果。随后,破凉派出所又组织民警围绕该轿车进行蹲守,次日凌晨5时许,两名嫌疑人终于出现,并窜上轿车,径直往太湖县方向逃窜。守候在附近的民警紧追不放,终于在太湖县与宿松县交界处将嫌疑轿车拦截下来,抓获嫌疑人梅某、姚某。并在嫌疑人驾驶的轿车内,查获锤子、胶带、刀片、钳子等作案工具6件。

经查,梅某、姚某均为江苏盐城市人,有盗窃前科。经审讯,梅某、姚某对其采取竹片绑双面胶粘纸币方式,共同对宿松县高岭乡、陈汉乡寺庙功德箱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2021年以来,驾驶轿车流窜宿松县、合肥市两地另作案2起,总涉案金额达70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梅某、姚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宿松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通讯员 孙春旺)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