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谎报身份证信息 男子酒驾被判刑

  • 宿松法院
  • 陈娟
  • 2022-10-13 12:3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饮酒驾驶后撞车,被交警查处,宿松男子杨某某“灵机一动”,在抽取血样时脱口报出虚假姓名和身份证号码,企图逃避处罚……

近日,宿松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杨某某危险驾驶一案,被告人杨某某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二个月十五日,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三百元 。 

据悉,2021年12月1日晚被告人杨某某和朋友一起吃饭并饮酒。当晚9点多被告人杨某某酒后驾驶小型汽车半路撞到马某某停放在路边的小型汽车,二人随后发生冲突。民警赶到现场,调查中发现杨某某有饮酒嫌疑杨某某拒不配合调查。后民警将其口头传唤至事故中队杨某某承认其饮酒驾驶机动车的事实但在抽取血样时提供了名为朱某的虚假身份证信息。

回到家后的杨某某担心谎报身份证一事败露,后主动到宿松县公安局坦白提供虚假身份信息一事,并交代了其真实姓名。

经宿松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认定杨某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经鉴定,杨某某事发当天血样乙醇含量为146.6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杨某某因涉嫌犯危险驾驶罪于2021年12月28日被宿松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2022年9月22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以被告人杨某某犯危险驾驶罪,向宿松法院提起公诉。

宿松法院于近日公开开庭审理了该案,根据被告人杨某某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等,最终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切勿抱有侥幸心理。近两年来宿松法院审理了240余起因酒后驾车引发的危险驾驶案件,2022年以来,危险驾驶案就有60余件。酒驾行为轻则会对道路公共设施、机动车辆造成损坏,相关人员也会因此受伤,重则威胁到人的生命安全。酒驾者不仅身陷囹圄,若是公职人员,还可能丢掉“铁饭碗”。父母因醉驾被追究刑事责任,还会影响其直系子女在参加公务员招录、警校军校招考、国企银行招聘等考试中的政审情况。(供稿人:陈娟 审核人:汪松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