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宿松警方举行反电诈宣传暨被骗资金返还仪式

  • 宿松县公安局
  • 孙春旺
  • 2022-10-20 17:2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0月19日,宿松县公安局反电诈中心在县实验中学举行反电诈宣传暨被骗资金返还仪式,实验中学行政人员、班主任老师及冒充班主任诈骗案件被骗家长共100余人参加了反电诈知识宣传培训。

会上,宿松县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民警采用PPT演示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与会人员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演变过程、类型、危害和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案形势,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不法分子行骗的惯用伎俩和手段。同时结合今年以来发生的几类典型案例,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揭露了刷单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的伎俩,提醒与会人员,在日常生活中不要贪图便宜,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一旦遇到电信网络诈骗,一定要绷紧防范这根弦,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会后,反电诈中心民警将近日破获冒充实验中学班主任对家长实施诈骗犯罪案件追回的18000元现金,全部发还给了36名受害家长。

受害家长纷纷表示,感谢公安机关为他们追回了损失,更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在今后的生活中会引以为戒,任何陌生人要求转账和提供个人信息、银行卡信息一律不予理睬。

此次活动的举行,增强了全体与会人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性和保护个人财产权利的意识,为学校反电信诈骗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撰稿:孙春旺  审核:何洪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