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盗窃不成变抢劫 “五进宫”男子作案被抓

  • 宿松县公安局
  • 孙春旺
  • 2022-10-27 08:3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宿松警方运用多种侦查手段,成功破获两起由入室盗窃演变的抢劫案件,并将犯罪嫌疑人祝某抓获。

10月14日晚上11时许,躺在床上睡醒的宿松县孚玉镇大河社区居民周某,准备起身上厕所时,蓦然发现摆放在床头的一个木柜不见了,他急忙来到堂屋查看究竟,发现堂屋大门敞开,卧室的木柜被人搬到了门外,柜子里面的衣物全被抖落在外面。他顿时觉察到这是上门盗窃的人干的,便四下查看,没发现作案人员的影子于是,迅速骑上电瓶车沿进入村庄的一条水泥路往前追赶,但追出一段距离后,仍未发现作案人员。在他骑车返回家里的途中,恰与一名骑着电瓶车的男子相遇。当他停下车子,准备向对方询问情况时,没想到对方突然挥起拳头,砸向他的面部,之后又操起一根木棍,朝他的头部袭来,他当场被对方打倒在地,头部多处受伤。随后,男子车逃之夭夭。

宿松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接到报案后,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当晚,受害人周某家中被盗现金410元。就在民警围绕作案男子往返的线路开展紧锣密鼓的侦查时,10月19日晚,县城松兹街道五里村再次发生一起抢劫案。当晚11时40分,年逾七旬的黄某,躺在床上熟睡时,突然被人使劲拉扯戴在右手腕上的金手镯惊醒,她想摆脱对方的拉扯,但对方使用暴力强行将金手镯从她的手臂上抢走。

刑侦大队迅速组织民警分组开展侦查工作,通过勘查现场、调取案发现场附近监控录像和对被抢金手镯的布控,成功锁定系该县隘口乡“五进宫”前科人员祝某所为。10月24日,民警通过周密布控,成功将祝某抓获归案。到案后,祝某面对公安机关提供的确凿证据,主动交代了抢劫周某住宅财物、黄某金手镯的犯罪事实。

原来,祝某因犯盗窃罪、抢劫罪,曾先后五次被判刑入狱。10月14日晚,祝某趁受害人周某住宅大门未予关严,窜入屋内实施盗窃,通过翻箱倒柜盗得410元现金,作案后不料被受害人发现并与受害人相遇,为了脱身,祝某对受害人实施了暴力侵害。10月19日晚,祝某骑电瓶车窜至松兹街道五里村,趁受害人黄某住宅大门未关之机,提前潜入屋内,等到深夜受害人熟睡之机作案,孰料被受害人发现并遭到反抗。

10月25日,犯罪嫌疑人祝某因涉嫌抢劫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撰稿:孙春旺  审核:何洪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