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宿松检察:检爱同行——拒绝校园欺凌

  • 宿松县检察院
  • 2022-11-21 08:5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同学们,在你们的成长过程中,是否经历过校园欺凌,或者知道身边有同学正在被欺凌?彼时的你知道该怎么做吗?”

根据《安徽省检察机关“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巡讲工作方案》要求,11月10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花凉中学法治副校长胡多青与该院“护松苗”工作室干警来到花凉中学,在学校操场上协同全校师生开展“拒绝校园欺凌,共创和谐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胡多青副检察长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简要介绍了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基本内容,使师生们进一步了解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职能作用。接着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现状”“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如何应对和预防校园欺凌”四个方面出发,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从专业角度深入浅出地向现场的学生们普及校园欺凌相关知识。呼吁大家不做受害者,不做欺凌者,不做冷眼旁观者和附和者。活动现场气氛空前热烈,检察干警与同学们多次互动,进行有奖竞答,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认识法律知识的积极性,为预防校园欺凌,建设平安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法律氛围。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宣讲,深刻认识到实施校园欺凌行为可能会引发的严重后果,以后要勇敢对校园欺凌行为说“不”,以理智、合法的手段时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撰稿人:邹萍  审核人:熊敏)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