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宿松:警民联手救助受伤天鹅

  • 本站
  • 2022-11-25 14:3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张警官,我在江外捡到一只疑似天鹅的动物,可能受伤了,麻烦过来看一下。”11月24日10 时许,在宿松县复兴镇“警民议事厅”微信群内,名叫杨某的成员在群内向复兴派出所社区民警张文龙发信息反映。

接到信息后,张文龙迅速带领同事赶往杨某居住在复兴镇高屯社区的家中,发现这只“天鹅”无精打采。民警立即对其体表进行了仔细检查,发现其左侧翅膀有损伤迹象。

复兴镇地处华阳河湖群湿地保护区腹地,时下正值候鸟越冬迁徙季。民警分析,这只“落单”的天鹅,可能受翅膀受伤的影响而无法飞翔。

随即,民警将该“天鹅”带回所里,并与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取得联系。期间,民警还多次给受伤的天鹅投喂水和食物,以使天鹅的伤情尽快得到好转。经保护站工作人员辨认,确定其为天鹅,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当日下午,民警将天鹅移交给林业局野生保护站接受专业救助,待其痊愈后将第一时间放归大自然。(撰稿:孙春旺  叶小青  审核:何洪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