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宿松县司法局被评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表现突出集体”

  • 宿松县司法局
  • 贺燕
  • 2023-02-01 09:2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安徽省司法厅办公室印发《关于对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的决定》(皖司办发〔2023〕1号),宿松县司法局被评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表现突出集体”。

据悉,一年来,该局紧扣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线,注重系统谋划,积极创新实践,圆满完成各项安保维稳工作要求。抓基层党建,打造“合事点”党建工程,创建“干部问事、群众说事、集中议事、及时办事、定期评事”的“五事”工作机制,依托休闲长廊、百年古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茶馆等百姓聚集地建成“合事点”12个,接待群众3000余人次,化解矛盾纠纷260余件,收集社情民意210余条,共商村(居)事务100余件。抓普法教育,精心打造“普法小院”“普法小摊”“板凳普法队”等小众普法品牌,利用黄梅戏、文南词、大鼓书等地域传统文化,创作出许许多多法治文化作品,把法律法规用“聊天”“唠嗑”的形式讲给群众听,用“小角度”讲清“大道理”,深受群众好评。抓纠纷化解,在全市率先成立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新建“老兵”“友哥”“姚姚”“老田”等一批个性化调解室,擦亮“乡贤调解”品牌,开展“人民调解为人民 全力护航二十大”专项活动,全年共化解矛盾纠纷9624件,调解成功率98.56%。抓重点管控,推进社区矫正“抓管理 防风险 保安全 护航党的二十大”专项活动、安置帮教“防风险 抓安全 保稳定 护航二十大”专项活动,落实重点对象“二级包案”制度,实施社区矫正电子腕带+手机定位+APP管理+微信核查四重监管,开展安置帮教季度研判分析,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对象均思想稳定、服从管教、情况平稳。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立足“一个统筹,三大职能”,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措施、更加过硬的作风,持续深入推进安保维稳各项工作,为平安宿松、法治宿松建设而奋斗努力!(撰稿人:贺燕;审稿人:杨香梅)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