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跨省协作找回出走男孩 宿松警方获赠锦旗

  • 宿松公安局
  • 2023-02-02 08:5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月30日上午,湖北黄梅县停前镇居民吴某来到宿松县公安局二郎派出所,将一面印有“寻人解困雷霆出击 人民警察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他们及时帮其找回离家出走的儿子。

据了解,二郎派出所管辖的二郎镇与湖北黄梅县停前镇接壤。1月20日10时许,二郎派出所铜铃警务区“警民议事厅”微信群内成员刘某发来一条求助信息:黄梅县停前镇一名叫徐某的男孩,昨晚因学习问题被父亲训斥后,负气离家出走,出走时留下一张写有轻生意向的纸条,男孩可能躲到二郎镇这边,希望大家发现后及时告知。二郎派出所铜铃警务区民警余艳山看到信息后,迅速根据上面留下的联系电话,与刘某取得联系,了解到徐某是其在黄梅县停前镇的亲戚家孩子,以及徐某的体貌特征。随即,余艳山将重新编辑的寻人信息,发布到二郎派出所同湖北省黄梅县公安局停前派出所建立的省际治安联防微信群中,并组织警力联合刘某家人围绕二郎镇同黄梅县停前镇接壤的山林、村庄进行搜寻和走访。

 经走访省际边界居民,民警了解到1月20日11时许徐某曾在停前镇黄山超市附近出现。民警立即同停前派出所进行工作对接,在停前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通过调取当地天网监控视频,结合走访沿线居民,获悉徐某离开黄山超市后走入远处的一座荒山于是,民警联合徐某家属围绕该荒山展开地毯式搜寻。经过连续4个小时的寻找,最终在晚上7时许,成功将徐某找到。

事后,徐某母亲吴某为表达对二郎派出所民警的感激之情,专门找人制作了一面锦旗。由此出现本文开头的一幕。  (撰稿人:孙春旺 ;审核人:何洪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