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宿松法院:民法典进校园 “典”亮童心

  • 宿松县人民法院
  • 宋群
  • 2023-05-29 09:5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5月26日,宿松县人民法院与县教育局到趾凤乡南冲小学,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让民法典走进校园,“典”亮童心。

活动中宿松法院法官付蓉以《小明的一生》为例,讲述了民法典是如何从我们还是尚未出生的胎儿开始,就守护我们的一生,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学生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法治礼物。付蓉还向学生们讲述了宠物伤人、游戏充值、高空抛物等案例,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法治意识,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好公民,推进民法典走进青少年心里。在有奖问答的环节,学生们踊跃发言,干警们向学生发放普法纪念品,现场氛围活跃。

通过此次民法典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少年儿童的法治意识,让民法典从文本走进校园,进一步走向生活,让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新时代人民权利的宣言书”进一步深入童心。(供稿人:宋群 审核人:汪松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