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巡回法庭进乡村 释法普法化纠纷

  • 宿松法院
  • 马淑娟 任建
  • 2023-05-30 09:1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现在闭庭!”一起被继承人债务清偿纠纷在宿松县柳坪乡柳坪村村委顺利化解。5月26日,宿松县人民法院破凉人民法庭利用巡回审判的方式,将庭审现场搬到群众“家门口”,开展了一次鲜明生动的法治宣传。庭审活动现场规范有序,村委会干部及群众20余人进行了旁听。

“感谢法官的耐心解释,这个心结现在总算是解开了”,当事人对法官如是讲。庭审结束后,法官没有离开,继续向当事人释法说理,解惑答疑,最终彻底解开了当事人的“心结”,并向旁听群众详细介绍了相关法律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近年来,破凉人民法庭坚持以人民群众获得感为首要评判标准,用“案结”打开当事人“心结”。以开展巡回审判为抓手,在辖区6个乡镇的12个村委设立法庭联系点,将司法服务送到人民群众“家门口”。致力于打造队伍素质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基础保障好、群众反映好的“五好法庭”,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对法庭工作的满意度,服务“双提升”工作大局,以能动履职的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供稿人:马淑娟 任建  审核人:汪松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