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构建协作新机制 推动省际毗邻示范区建设

  • 宿松法院
  • 任建
  • 2023-06-06 09:2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司法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省际毗邻区合作示范区建设。6月5日“世界环境日”,安徽省宿松县人民法院与湖北省黄梅县人民法院共同签署《环龙感湖自然保护区环境资源审判协作框架协议》,共聚合力,构建环龙感湖自然保护区环境资源审判协作机制,为环龙感湖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更加全面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龙感湖位于长江北岸,横跨安徽省和湖北省,地处安徽省宿松县西南部与湖北省黄梅县东南部,是长江中游众多淡水湖泊中保持完好、最具代表性的湖泊湿地之一。《环龙感湖自然保护区环境资源审判协作框架协议》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原则,强化在环资审判、司法事务、业务联络、新闻宣传等方面的协作,探索建立环保禁止令制度,推动司法与环境资源行政执法协作。协议的签署将为龙感湖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创造一个全新的局面。

宿松、黄梅两地山水相通,情感相连。两地法院表示将以此协议为契机,持续深化协作,在立审执全过程建立更加紧密的协作关系,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共促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供稿人:任建  审核人:汪松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