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视野

宿松县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矫情分析会暨社区矫正业务培训分享会

  • 宿松县司法局
  • 潘明明
  • 2023-08-01 08:2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7月31日,宿松县司法局召开7月份社区矫正矫情分析会暨社区矫正业务培训分享会。全县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九姑司法所负责同志作社区矫正业务知识分享。

会议传达了安徽省上半年社区矫正矫情分析会会议精神,对全县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形势进行全面分析,围绕重点个案研判风险隐患并提出具体措施,并就前期市检察院巡回检察期间指出的问题整改工作作强调。23个司法所负责人汇报了近期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分享了特色亮点做法。

会议指出,要守住安全底线和纪律红线,按照法律规定和职责要求,做实做细各项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工作,严格细致落实各项管理措施,经得起回头看。各司法所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立行立改,深入分析和查找问题原因,举一反三,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切实提升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水平。要提高工作效率,按规定时间完成审前调查评估。要强化社区矫正对象外出管理,严把请假时限、事由、外出期间监管和佐证资料收集等。要深入排查隐患,避免麻痹大意、掉以轻心,从感情、经济、就业、家庭等方面识别风险点,采取针对性措施。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底线思维,要以时刻不托底的心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克服松懈情绪、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做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还对社区矫正技能竞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作了部署。(撰稿人:潘明明;审核人:杨香梅)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