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宿松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宿松县看守所举办“舍我其谁、由我负责、 到我为止”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 本站
  • 2023-09-13 17:0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提振队伍精神状态,激发广大监管民警、辅警争先创优、较真斗争、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更好地对标先进找差距、拓宽思路谋发展。9月12日,宿松县看守所举办“舍我其谁、由我负责、到我为止”主题演讲比赛活动,16位青年选手积极参加、踊跃表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监管民警、辅警蓬勃向上、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   

 比赛现场,16名青年选手严格按照宿松县公安局“对标沪苏浙 公安见行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求,紧紧围绕“舍我其谁、由我负责、到我为止”活动主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工作实际、生活感悟,用铿锵有力的语言和真挚饱满的情感,从不同角度言所想所思、述故事经历、谈责任与担当、讲初心与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和深情的言语,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精彩的演讲感染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现场掌声雷动,气氛十分热烈。

何为“舍我其谁、由我负责、到我为止”?参赛选手邵广奇在演讲中表示,“舍我其谁”就是要当仁不让、义无反顾,在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危难关头不放弃。“由我负责”就是要责无旁贷、义不容辞的去全力以赴干实事,主动的去担当和作为。“到我为止”就是要做到能了事,有原则,有立场,问题不推卸,不能只顾大头不顾小头,不能事情了结后,却还有尾端残余。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和评委,为全体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比赛最后,宿松县公安局政治处负责人何洪明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指出,本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县看守所青年民警、辅警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努力奋斗拼搏的精神风貌。他强调,“舍我其谁、由我负责、到我为止”是一句鼓励人们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名言,也是工作和生活中应秉持的原则。“舍我其谁”就是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不能逃避责任,而要主动站出来,勇于承担责任,不当“躺平式”干部。“由我负责”就是要对自己的行为和决策负责任,不推卸责任,不抱怨和埋怨他人,工作中知重负重,勇挑重担,忠于职守,主动作为。“到我为止”就是要持续努力,不断追求更好的自己,不满足于现状,不止于一时的成绩,要敢于较真碰硬,不掩盖矛盾,不回避问题,坚决摒弃消极行为,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实绩。看守所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高墙内特殊战斗保证了众多在押人员的安全,这就是监管民警的责任与担当。(撰稿人:孙春旺;审核人:何洪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