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宿松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视野

情暖双节,法护成长

——复兴法庭开展“送法进校园,讲好开学第一课”活动

  • 本站
  • 2023-10-07 18:3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同学们,你们知道毒品是会伪装的吗?”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27日,宿松县人民法院复兴法庭庭长、学校法治副校长夏新阳给宿松县复镇初级中学的学生们带来了特殊的法治礼物,开展了“送法进校园,讲好开学第一课”普法宣传活动,为师生讲授开学季法治第一课,普及相关法律知识,以法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寓教于乐,普法随行。在课堂上,夏新阳庭长围绕“拒绝校园欺凌,争做文明学生”“不做手机控,与网游说‘不’”“远离毒品危害,从你我做起”三大板块,采用举实例、析危害、明措施的步骤,层层推进、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授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沉迷网络的表现及危害、怎样应对毒品诱惑等方面的知识,并列举具体的案例,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法律规定,通过以案教学、以案释法的方式,告诫学生们坚决从自己做起,要学会保护好自己,切实增强法治观念,抵制校园危害,营造一个安稳和谐的校园氛围。还播放了无悔青春,远离毒品”禁毒教育短片,让同学们对毒品的危害有了直观的认识和深刻的了解,自觉远离毒品,构建“无毒”校园。

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不是一朝一夕而是久久为功。对此,宿松法院一直高度重视,今后我院将继续以“讲好开学第一课”为重要抓手,常态化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为未成年人系好“法治”纽扣,筑牢“法治”底线,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撰稿人:张旭东 审核人:汪松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