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宿松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宿松县司法局: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 守护和美家园

  • 宿松县司法局
  • 贺燕
  • 2023-10-26 17:2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有效遏制外来物种“加拿大一枝黄花”扩散蔓延,10月25日,宿松县司法局利用“和美松兹”村庄清洁日主题活动的有利时机,组织包保专班、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到松兹街道五里村开展铲除“加拿大一枝黄花”志愿服务行动。

“加拿大一枝黄花”根茎发达,繁殖力强,对当地生态环境危害极大。根据村委前期摸排的分布区域,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戴上手套,拿起镰刀,分组进行清除行动。通过刀割、手拔、锄头铲的方式,志愿者们通力合作,在初冬的凉意中干得满头大汗,充分发挥了吃苦耐劳的精神。清除后的“加拿大一枝黄花”被统一铺放在原地,待自然晒干后由村委进行集中无害化销毁。

下一步,宿松县司法局将持续深入开展“和美松兹”村庄清洁日主题活动,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松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供稿人:贺燕;审稿人:杨香梅)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