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宿松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宿松县检察院开展平安寄递专项检查行动

  • 本站
  • 2023-12-28 16:4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持续推动“七号检察建议”落地见效,促进寄递行业健康发展,守护人民群众“包裹”里的安全。12月27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对本县物流寄递行业进行专项检查活动。

检查人员先后前往顺丰、邮政等寄递网点,通过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安检设备、监管系统、消防器材、登记台账等仔细检查,重点检查“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的落实情况。为了从源头拧紧寄递行业的“安全阀”,副检察长胡多青以身边事、身边案为切入点,列举了当前寄递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从业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对邮寄物品的检查力度,一旦发现可疑物品要及时联系司法机关,严防各类违禁物品流入寄递渠道。

寄递监管人员表示,将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违禁物品辨识能力,严格落实收寄、分拣、运输、投递各环节安全管理制度。

通过此次检查工作,切实提升了寄递行业人员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下一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深化府检联动,持续推进“七号检察建议”落实落细,为宿松平安寄递建设贡献检察力量!(撰稿人:戴李华、聂生庆    审核人:熊敏)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