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宿松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 本站
  • 2023-12-28 16:5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2月26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工作会议,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余主持会议并讲话,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省、市、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打早除小”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总结了今年以来宿松县检察院在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阶段持续做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打早除小”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检察干警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自觉和更有力的政治担当,坚决扛起扫黑除恶斗争的政治责任,要始终把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犯罪,立足打早打小、保持高压态势,切实把黑恶势力消灭在萌芽状态,务求实现常治长效。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深刻领会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的重要现实意义,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各级党委工作要求,以常态化扫黑除恶永远在路上的清醒,持续用力抓好抓实扫黑除恶工作。二是相关部门要协作配合。推动形成领导小组牵头抓总、各部门相互配合、各单位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检察建议作用,助推重点行业领域综合整治。三是后勤保障要落实到位。办公室等部门要充分保障办案培训经费、宣传资料购买、设备升级改造等经费充足,保障办理涉黑涉恶案件公务用车开庭、取证等出行便捷,保障办案系统正常运行,避免因系统软件出现问题而耽误案件办理。四是普法宣传要持续发力。要强化《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扫黑除恶宣传力度,持续营造社会氛围,增强人民群众对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度和参与度,鼓励群众踊跃检举涉黑涉恶的犯罪行为,营造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良好社会氛围。五是案件办理要确保实效。要严把案件质量关,切实提升办案质效,聚力打伞破网,全力打财断血,坚决严惩黑恶犯罪,强化线索摸排核查,立足打早打小,确保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撰稿人:戴李华   审核人:熊敏)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