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宿松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与法同行,守“未”成长

宿松法院付蓉同志受聘担任宿松中学法治副校长

  • 宿松县人民法院
  • 周静
  • 2023-12-29 15:1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法律护航作用,守护成年人健康成长,12月27日,宿松法院付蓉同志从宿松中学副校长徐卫华手中接过聘书,正式受聘为宿松中学法治副校长。

 宿松法院坚持以法治副校长聘任为契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普及未成年保护法、民法典等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通过以案说法,教育引导学生们防范校园欺凌、保护自身安全,让学生们学会在生活中自觉守法、遇事找法、积极普法,增强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
   截至目前,宿松法院已有8名法官担任宿松县多所学校的法治副校长,法官们充分履行法治副校长的职责,提前谋划、充分准备,开展多次“送法进校园”“法庭开放日”活动,把法律知识送进校园,充分发挥在法治教育、预防犯罪等方面的职能作用,架起法院与学校之间法治教育的桥梁,实施普法教育关口前移。法制副校长们给学生们上法治课,让学生们观看法治教育片,设置校园法治信箱,解答未成年人法律疑惑,在未成年心中种下法治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种下法治种子,让法治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提升校园普法活动的趣味性、互动性、参与性,创造法治情景,激发青少年学习兴趣,宿松法院还把课堂搬进法庭,并将党史教育融入法治宣传的沉浸式课堂活动。

下一步,宿松县人民法院会继续加强与学校协同合作,统筹整合法治资源,着力打造社会多方共同参与的法治教育格局。(供稿人:周静 审核人:汪松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