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宿松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宿松检察:练兵蓄能量,奋进谋新篇

  • 本站
  • 2024-02-22 10:4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人勤春来早,练兵正当时。为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锤炼过硬本领,确保新的一年检察工作起好步、开好局,2月20日上午,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春训开班式,为期两天的春训活动拉开序幕。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余代表院党组向全体干警送上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并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提出要求:一是奋勇争先,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定力吹响工作“集结号”。要以此次春训为起点,持续学习、提能增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的安排部署中来,全力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站在新起点,谋求新发展,实现新突破。二是突出重点,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毅力全力以赴“开好局”。要以春训为契机,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能动履职落实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工作部署,全面提升服务大局质效,坚守为民初心,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凝心聚力,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魄力奋力拼搏“向未来”。要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纪律,真正达到以春训促学习、以春训转作风、以春训谋新篇的目的。

开班仪式后,安庆师范大学的崔汪卫教授以《国家治理视野下的公益诉讼检察制度》为题,从“我国检察公益诉讼的历史沿革、检察公益诉讼的法理学基础、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现实困境、检察公益诉讼的具体制度设计”四个方面进行解读,为全院干警带来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实用性强的知识盛宴。

本次春训还安排了政治学习、业务学习、专题警示教育、检察干警大讲堂等内容。

干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春训为契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飞起玉龙三百万”的姿态,“虎踞龙盘今胜昔”的决心,“斯须九重真龙出”的风貌,奋力谱写宿松检察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撰稿人:朱亚娟  审核人:熊敏)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