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宿松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宿松:“三联”护航山区冰雪路

  • 本站
  • 2024-02-26 09:2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宿松县柳坪乡素有“毛竹之乡”之称,2月21日晚的一场冻雨,让柳坪乡成片的毛竹被结成冰块的冻雨压倒,形成弓状,而那些生长在公路边的毛竹,则倒垂在公路上,严重影响了山区人民的安全出行。宿松县公安局闻“冻”而动,迎“冰”而上,迅速启动“部门联动、警种联勤、警民联手”工作机制,全力做好保畅通、护平安、除隐患等各项工作。

2月22日一大早,在宿松县公安局统一部署下,交警三中队组织10余名警力赶赴墨两公路沿线,联合县交通部门对进入柳坪乡的墨两公路重点路段实行驻点执勤,及时落实临时管控、分时分车型放行、执法车辆压道、限速护送等工作措施;对结冰路段及时抛撒工业盐,缓解路面行车难问题;对倒垂在公路上的毛竹,联合属地干部群众及时进行清理。

在墨两公路柳坪乡蒲河村路段,有十几棵毛竹因经受不住冰块的压力,倒垂在公路上,有的几乎贴在路面上,严重阻碍了过往车辆的安全通行。

警力有限,民力无穷。蒲河村党总支书记吴洪峰了解险情后,立即组织村里党员、组长,携带镰刀、铁锹等工具赶到现场,协助公安、交通等部门执法人员清除毛竹。此时,因为毛竹的阻挡,加之路面结冰,有十几台车辆抛锚在出入蒲河村路段的两头。大家齐心协力,很快将倒垂的毛竹全部清除,然后又对此处的路面抛撒工业盐。一辆轿车,因为耐不住路滑,被困在一座斜坡下面。吴洪峰看到后,立马喊来6名村民,协助交警通过人力成功将该轿车推上斜坡。

柳邱公路是柳坪乡从柳坪村至邱山村的一条乡村公路,坐落在海拔600米的大山深处,全长7公里。该公路弯道多、坡度大,遇到恶劣天气,根本无法通行。辖区柳坪警务室第一时间组织民警辅警围绕该公路开展巡查,快速处置各类群众求助警情,对发现倒垂在公路上的毛竹和倒伏在路面上的树木,及时进行清理,全面消除隐患,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大家巡查至长溪山村河口组路段时,发现一辆三轮车停靠在路边,一位老人在车边徘徊。经询问得知,该老人因驾驶室玻璃上结了一层厚冰,遮住了视线,而手头上又无除冰的工具,所以不敢贸然前行。一名辅警立即从警车上取下一把铁铲,帮老人铲除了玻璃上的所有冰块,使三轮车得以安全行驶。在该路段不远处的一座桥面上,一辆轿车因路滑抛锚在此,民警王江洋提醒司机要安装防滑链,还不顾寒冷帮助司机在轿车的两个前胎上安装了防滑链。帮助司机脱离困境后,王江洋一行又踏上了去往邱山村的巡查之路。

当天,交警三中队、柳坪警务室联合县交通部门,在属地干部群众的大力协助下,发挥部门联动、警种联勤、警民联手形成合力的优势,及时排除柳坪乡交通主干道上的各类安全隐患41处,救助群众160人次,确保了恶劣天气下柳坪乡交通主干道无一起交通事故发生。(撰稿人:孙春旺;审核人:何洪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