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宿松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宿松法院召开诉前调解座谈会

  • 宿松县人民法院
  • 周静
  • 2024-02-26 12:5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月20日下午,安徽省宿松县人民法院召开诉前调解座谈会,党组成员、副院长吴学军主持会议,党组书记、院长方热烈,副院长沈成莉,相关庭室负责人以及特邀调解员参与座谈。

会上,吴学军介绍了近年来法院诉前调解工作总体情况,特邀调解员介绍了各自调解领域的工作成效、在诉前调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以及结合自身经验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相关庭室负责人发表调解工作建议。就进一步做好调解工作、推进形成调审快速衔接机制、打造专业化行业化调解力量、提升调解质效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群策群力,达成共识。

方热烈认真听取了诉前调解工作情况介绍,肯定了特邀调解员在诉前调解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对特邀调解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尽力解决特邀调解员在诉前调解工作遇到的问题,做好相关支持保障工作,共同探索建立“信息共享、问题共解、相互支持、协同配合”的联动工作模式,提高调解工作质效。希望特邀调解员们相互理解支持,能调尽调,做好诉前调解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拉高标杆,共同完成新一年的目标任务。

下一步,宿松法院将继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诉前调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加强诉前调解有效衔接,拓展解纷渠道,推动形成以人民调解为基础,各类调解优势互补、有机衔接、协同联动的大调解工作格局。(供稿人:周静  审核人:汪松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