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宿松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清正执法拒收礼 廉洁奉公扬清风

  • 宿松县人民法院
  • 周静
  • 2024-02-26 12:5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法官你好,你为我的事操了不少心,我给你带了点土特产,请你收下啊!”“心意我们领了,办案是我们的职责,我们有我们的办案纪律规定,你挣钱也不容易,如果我们还拿你的东西,以后谁还相信法官,相信法院呢?”······在春节前后,一些法院干警遇到了当事人送土特产、烟酒、现金红包等情况,干警们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廉洁底线,果断拒收。

面对当事人所送“礼金”“红包”等诱惑,干警毅然回绝、坚决拒收,抵制的是不良风气,坚持的是清风正气,收获的是百姓口碑,充分展现了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公公正正办案的法院人形象。近年来我院干警累计拒收当事人送礼10人次,干警们恪守职业道德、坚守廉洁底线,以务实之举有效落实了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要求。

一直以来,宿松法院始终将队伍廉政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紧盯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土特产问题,在节前常态化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积极开展廉政教育,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宿家廉”“宿青廉”等主题活动,不断筑牢廉洁司法决心,营造廉洁司法工作氛围。严格遵守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扎牢制度笼子,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让人民法院廉洁司法、公正司法的清风吹拂到辖区每个角落。(供稿人周静  审核人:汪松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