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宿松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宿松县检察院举办“检察干警大讲堂”新年第一讲

  • 撰稿人:聂生庆 审核人:熊敏
  • 2024-02-29 16:4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月20日下午,宿松县检察院“检察干警大讲堂”开讲,第二检察部负责人虞陶平以让青春与检徽同亮为主题作交流。

虞陶平通过分享的检察故事中讲述了自己选择检察职业的偶然性和坚守检察职业的必然性通过“筑牢政治忠诚”“维护法律底线”“高质效监督”“严格依法办案”等方面给大家作了详细交流。

虞陶平说:“检察官办案一定要考虑天理国法人情,检察官要讲人情、但不能讲私情,人情是那种善良的同情心,是一种客观的冷静的心态,而不能讲私情办‘关系案’、‘人情案’。”并通过分享自己亲身办理的三个案件,向大家深刻阐释了理、法、情的结合。

干警们表示,虞陶平以自己从检十一年的工作经历,给大家讲述了一堂丰富、生动又十分接地气的新年第一课。“在他们讲课里,我们感受到了我们老一辈和年轻一辈的检察官身上,都有一种光,这种光,能照亮我们这一辈检察人的青春,能照进群众的心中,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撰稿人:聂生庆   审核人:熊敏)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