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宿松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宿松警方打掉网络“赌石”诈骗团伙 抓获数十人

  • 本站
  • 2024-03-25 08:2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24日,宿松县公安局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迎接从云南瑞丽市、河南南阳市凯旋的“2024.1.19”网络“赌石”诈骗案专案组成员,向他们献上鲜花。        仪式结束后,专案组民警在特警的协助下,把抓获的涉案人员押往县局办案中心。至此,该案共有30余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警官,我在网络直播间买翡翠玉石,被人家骗了50万元人民币。”1月19日,宿松县公安局接到辖区华亭镇孙某报案。
孙某说,三个月前,他通过抖音引流加了一个客服的微信,对方给自己发来一个链接,是个售卖翡翠玉石的直播间。看到每次售卖的玉石表皮晶莹发亮,在主播的蛊惑下,尤其是在客户争相购买、现场切割、现场回收的氛围吸引下,他对货主售卖的玉石为真玉石,深信不疑,觉得是件“稳赚不赔”的买卖,先后十几次拍下玉石,但每次切割出来都是普通石料,共被骗现金50万元。       接到报案后,宿松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经过前期调查,决定从刑侦大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围绕客服微信号入手开展侦查。
       经过两个月的网上侦查、深度研判,一个以福建人肖某为首、藏匿云南瑞丽市、河南南阳市两地的网络“赌石”诈骗团伙浮出水面。
      3月21日,宿松县公安局对该团伙开展收网行动,组织警力奔赴两地同时实施抓捕。当天,在南阳市共抓获20余人,在瑞丽市共抓获10余人。
      经查,2023年7月份以来,肖某组织福建籍、云南籍、贵州籍人员,在云南省瑞丽市、河南南阳市设立诈骗窝点,开设直播间售卖翡翠原石,通过主播现场直播、水军烘托气氛并假扮客户,同时安排人员冒充缅甸籍货主,用几十元一公斤的翡翠原石“公斤料”,通过贴皮、喷漆、打灯光等方式,冒充价值几万至几十万元不等的上等翡翠原石, 引诱受害人采取“赌石”方式,以远高于原石本身价格购买进行诈骗。至案发,该团伙涉案金额达400余万元。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之中。(撰稿人:孙春旺;审核人:何洪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